第二十二章【圖】

燕子躡手躡腳地坐在椅子上。老譚一下子醒過來,使勁兒揉揉眼睛:“冰箱裡都空瞭。你平時有吃東西嗎?你好像又瘦瞭。有那麼忙?給你寄的西洋參,還原封沒動放在櫃子裡!”


洗發水換瞭新的。洗面乳從洗臉臺轉移到淋浴邊上。浴巾疊成方塊,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。

二十分鐘之後,客廳地毯上的箱子和小山都消失瞭。餐桌上鋪著新桌佈。桌佈上是雞湯、青菜和紅酒。老譚頭仰在椅背上,半張著嘴打呼嚕。

燕子躡手躡腳地坐在椅子上。老譚一下子醒過來,使勁兒揉揉眼睛: 冰箱裡都空瞭。你平時有吃東西嗎?你好像又瘦瞭。有那麼忙?給你寄的西洋參,還原封沒動放在櫃子裡!

老方好像生氣的父親。燕子不聲不響地喝湯。

每天收工都這麼晚,到底是一份什麼工作呢?是不是就好像中國城裡那些偵探?跟蹤別人的老公麼?你不是博士麼?為什麼不找一份光明正大的工作?我們又不缺錢。

不是你想的那樣。第三者的事兒,我們可不查。 燕子眨眨眼。

那你查什麼? 老譚半信半疑。

我現在正在調查一傢公司。

中古設備收購麼公司?

山西萬沅一傢生產煤炭機械的廠子。

幹嗎要查人傢?

看看有什麼問題唄!有傢英國銀行要投資,但那傢公司的背景好像有點問題。

有什麼問題?

可能跟黑社會有關系,還有可能涉嫌非法私有化。

真的?!黑社會? 老譚大吃一驚, 怎麼個查法?

用電腦查,還可以調工廠的檔案。實在不行,還可以派人到山西去。

那還不是要跑出去跟蹤台中收購餐飲設備?會不會很危險?你又不是警察!為什麼要做這個?

放心。有專業的調查師呢!我是項目經理,不用親自做那些。

斐濟的事情肯定不能讓老譚知道,否則明天就會被拉回芝加哥。

你不是什麼初級什麼嗎?這麼快就做manager瞭? 老譚揚起眉毛, 薪水漲瞭多少?

老譚的價值觀,成就必定以收入衡量。項目經理隻是個職務,不是職稱。但資深的高級調查師也難得有管理項目的機會。Steve會給她連升幾級,變成高級調查師麼?燕子聳聳肩: 剛開始做。不知會不會漲。

不漲工資,那有什麼好做的?

燕子沉默著吃飯。

我隻會開飯館,不懂什麼投資。是不是這傢工廠查完瞭,就可以漲工資? 老譚的語氣略微緩和。燕子點點頭。

是不是那個什麼檔案拿到,就能查出來瞭?能隨便拿到麼?那什麼檔案。

工商檔案。應該可以的,不過要等幾天。因為那傢機械廠的檔案在萬沅縣工商局。

要自己去山西拿?

不用。讓服務供應商去就好。他們有渠道,拿出來的信息更詳細。

老譚撇撇嘴: 還是偷偷摸摸的事!快吃吧。十點瞭,明早還要上班。

叮咚 一聲,又是十點發來的。手機的聲音驚心動魄。

這次卻是個不同的號碼: 明晚有時間麼?

這回真是高翔。燕子已經記住瞭他的號碼。他果然知道燕子的手機。那些匿名短信是不是他發的?有必要用兩個不同的手機麼?

老譚正瞪著燕子。老譚討厭燕子在吃飯的時候擺弄手機。燕子忙把短信刪瞭: 又是垃圾短信,賣保險的。

老譚沒吭聲。燕子低頭吃飯,心中卻不免鬱悶:為什麼要鬼鬼祟祟的?又沒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。

皮包裡又突突地震瞭兩下。這回是Steve用黑莓發送的:

Dinner進展如何?你還有兩周時間。

燕子舉起黑莓晃一晃: 老板的email。催我交報告呢!這是公司發的。

你老板這麼晚還在做工?

也許吧。反正他在哪兒都能發email。 Steve神出鬼沒,誰知他這會兒在哪兒。

Steve此時就在辦公室裡。

他手拿電話,聲音小得出奇,盡管公司裡隻有他一人: 還是上次那活。

最近查的緊

成還是不成?

成!

133035╳╳╳33,我要最近三個月的通話記錄。

老價錢,七千, 三周以後給您。

我給你一萬台中餐飲設備回收五。三天以後給我。

這 我試試吧!

給我個確定的答復,不成我找別人。

成!

好!結果不能發郵件,直接派人送來。

明白!

Steve掛斷電話。撥通另一個號碼: 我明天出差,一周後回來。通話記錄三天後有人會送過來,你知道該怎麼做。

商業調查師,一個隱匿在都市角落裡,你所不知道的職業。他們的調查手段天馬行空,匪夷所思,目標隻為瞭那些千方百計想隱藏起來的秘密 值錢的秘密! 永城海外留學背景,多種工作經歷,現為某外企中國區高級總監。 《秘密調查師》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g804m2q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